〔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發展生醫加速器,一對一輔導國內外12組新創優秀團隊,其中包含日本、新加坡、以色列、加拿大、美國5隊國外團隊,跨及AI人工智慧、數位醫療、醫療器材三大主題,進行為期半年的輔導課程,國外團隊採線上輔導,今日舉辦「北醫生醫加速器2022年TMU*BE加速計畫」開訓典禮,將串聯國內外產業界上下游資源,打造良好的生醫新創產業生態環境。

開訓典禮由北醫大校長林建煌及合作夥伴比翼生醫創投執行合夥人陳彥諭開場。林建煌表示,3年前他帶領北醫大團隊赴美參訪矽谷多家國際知名的大型生醫創業加速器,包括柏克萊大學SkyDeck及史丹佛大學StartX Med等全球知名加速器,作為北醫大發展創新加速器的最好借鏡,也進一步完善北醫大創新創業的教育環境。

陳彥諭指出,北醫生醫加速器結合醫學大學與醫院端的臨床資源,創造3個第一,是全國第1所醫學大學成立的加速器,也是國內第1個以生醫為主軸的加速器,此外更達成第1個在海外成立加速器的創舉。

北醫生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說明,12組入選團隊將由北醫生醫加速器與比翼生醫創投進行為期 5至6個月的一對一輔導加速,涵蓋臨床場域、功能驗證、資金媒合、商業模式、市場拓展、國際鏈結等全方位培育,享有北醫大體系臨床資源,有助創業過程法規上的驗證及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