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有鑑於人工智慧近年來在醫療應用上的蓬勃發展,同時為了提供臺灣民眾最優質醫療服務,臺北醫學大學遂於民國107年起著手校級人工智慧醫療研究中心建置規劃,並於民國108初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成員皆在醫療教學、服務、技術開發等領域深耕多年,並獲得國家型計畫的支持,如:巨量醫療影像資料庫建置計畫、運用AI與IoT科技建立智慧醫療創新服務系統-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科技發展精準睡眠醫學….等。中心也積極面對產學合作及跨國合作等,目標除將研究成果產品化外,更期望透過引進國外最頂尖的醫療技術。

重要成員

  • 陳震宇 教授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教授
  • 康峻宏 主任中心主任
  • 李友專 院長中心副主任 /執行長
  • 其他成員...

    名人專欄

    • 李飛飛

      A human-centered approach to A.I. means these machines don’t have to be our competitors, but partners in securing our well-being. March 7, 2018
      李飛飛